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六期雏鹰计划通识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

日期 : 2016-12-18
摘要
2016年12月18日,重庆市第六期雏鹰计划通识培训活动在虎溪校区举办,重庆市一中、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等学校参与活动,参与人员学生共300余人,带队老师50人,工作人员40人,志愿者50人。

 2016年12月18日,重庆市第六期雏鹰计划通识培训活动在虎溪校区举办,重庆市一中、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等学校参与活动,参与人员学生共300余人,带队老师50人,工作人员40人,志愿者50人。

QQ图片2016121822304副6.jpg

  当天上午8点半,开班仪式于理科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书记致辞,杨老师表示了对老师的祝贺,对工作单位的感谢,以及希望学员可以在培训中找到兴趣,建立对科学的认知。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杨昌戈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科技创新与中国情怀”的主题报告,然后张育新老师做了“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11点时,郭小安老师做了“新媒体下的思维体验”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闹活跃。报告结束后,师生及志愿者于一食堂用餐。

QQ图片201612182231副本12.jpg

下午两点至17点15分,学生们参与了工程培训体验活动及玩转数学游戏。学生们被分为12组,分批进行了不同顺序的体验活动。工程培训体验地点想重大虎溪校区工程培训中心,包括激光打印、3D体验、热处理、焊接、加工中心及数控车削。培训老师进行了实践教学,把书本上略显生硬的知识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好奇与满足,带队老师也绕有兴趣地和培训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每一部分结束,培训老师都会给同学们时间去亲自体验工程实践,同学们积极投入实践。玩转数学活动分为多米诺骨牌游戏,及电脑上数学软件的操作和游戏室魔方及积木的游戏。两部分均结束之后,师生及志愿者在三食堂用餐,近六点中学师生坐车离校。

QQ图片201612182231副08.jpg

QQ图片201612182231副00.jpg

  “我觉得这次体验非常有意义,尤其是下午的工程培训,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工程设备,我最喜欢激光内雕刻,感觉好有趣。”一位学生说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