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两学一做”学习知识竞赛

日期 : 2017-03-08
摘要
2017年2月27日下午3点,在主教1811会议室,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研究生“两学一做”学习成果验收会,会议由邓李维同志主持,张胜男同志和郑田青同志负责知识竞答过程中的计分和裁判工作,参会人员为各年级班委、各支部支委和研究生会干部。

2017年2月27日下午3点,在主教1811会议室,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研究生“两学一做”学习知识竞赛,比赛由邓李维同志主持,张胜男同志和郑田青同志负责知识竞答过程中的计分和裁判工作,参会人员为各年级班委、各支部支委和研究生会干部。

照片一.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全体学习环节,本环节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的形式来进行学习,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所有流程,接下来通过视频《郑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时》带领大家进入了“两学一做”的学习,该片是由郑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编辑制作的专题动漫片,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及要求,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方式方法,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照片二.JPG

接下来进入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根据座位自行分组,每5人分成一组,知识竞答环节又由必答题阶段和抢答题阶段构成。必答题阶段,每小组轮流作答,小组成员们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在10秒内讨论出答案后,推选出一人来作答,同学们在精诚协作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和“两学一做”学习要点的记忆和理解。抢答题阶段,共包含了30道题目,分别为10个1分题,10个2分题,10个3分题,随着题目分值的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竞答热情也渐入高潮,大部分同学都已将学习要点熟记于心,每到主持人公布完题目,宣布竞答开始,台下同学们便齐刷刷举手争取抢答权,争先恐后的为小组和个人赢取分数。

照片三.JPG

同学们热情高涨,时间匆匆,活动渐进尾声,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根据知识竞答环节的答题情况,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6名个人奖得主和冠军组、亚军组、季军组共3组团体奖得主。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学习知识竞赛,同学们在活跃的活动氛围中不仅巩固了十八大和“两学一做”的学习,还加深了我们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并对自身学习成果进行检验,为近期党员学习和党建工作学习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