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开学初全体大会召开

日期 : 2017-03-12
摘要
2017年3月12日晚7:00-9:30,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大四下学期开学初全体大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

22.jpg

2017年3月12日晚7:00-9:30,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专业大四下学期开学初全体大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大会主要围绕学风教育、安全教育、未来规划以及大学生涯最后一学期的要求与期望等重要内容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阳希老师分两批对2013级机自专业15个班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理想信念、安全、心理健康、学风等教育。

11.jpg

李阳希老师首先强调同学们的本科生涯已经进入了108天倒计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着剩余的时光,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反思自己的整个大学生涯,收获是什么?遗憾有什么?是否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李阳希老师提出了“在剩余的108天的时间里必须要做的N件事”,包括上好最后一周课、严守校纪校规、读一本好书、练就一项技能等等,强调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为大学生活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33.jpg

随后,李阳希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着重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同学们应正视自己的情绪障碍,并寻求有效的方法和途径进行心理辅导。同时,春季也是各种流行性传染病的高发期,同学们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在学风教育上,李阳希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保持上课出勤,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同时,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卫生,有良好的室风室貌,禁止外住和晚归,离校外出需要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对于毕业班的同学们,李阳希老师提醒道,同学们切勿做出不符合讲文明有素质的大学生的行为,不要让自己的毕业季留下遗憾。

44.jpg

最后,李阳希老师对全体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如果追求最初的梦想,请把信念装进胸膛,记得保持坚定的眼神,哪怕也曾迷茫,愿大家永远拥有赤子之心,永远走在拼搏奋斗的路上,青年强则未来的中国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