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为提高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更好的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2017年3月16日下午2:30,计算机学院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王浩老师为2016级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心理健康的自我评估与调整》的讲座。

为提高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更好的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2017年3月16日下午2:30,计算机学院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王浩老师为2016级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心理健康的自我评估与调整》的讲座。本次讲座在A区研究生院102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军老师也出席参加。

照片一.JPG

本次讲座王老师主要从认识自己和处理人际关系两大方面展开,她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和丰富的咨询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自我调节的方法。讲座伊始,王老师引用网络流行语“蓝瘦,香菇”告诉同学们,身体是内心的代言人,我们实际过得怎么样可以从我们的身体上看出来,并引发同学们思考“我们是否过得愉快”。紧接着她讲到什么才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有哪些以及如何自我调节。在这之中,王老师通过举例的方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通向自己的潜意识,以及思考梦中的情绪来寻找我们真实的内心。

照片二.JPG

心理健康的重要表现是人际关系的健康,如何调整好人际关系是王老师的另一个重要主题。在这一主题中,王老师介绍给同学们十三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包括赞美的具体化,主动与他人打招呼,逐渐增强评价等等。同学们通过身边的实例学习到了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认识到了人际交往对身心理健康的影响。最后,王老师总结了如何成为一名心理健康的人,就是要培养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照片三.JPG

下午5:00,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当中,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2016级的研究生同学不仅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还提高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对我们良好心理状况的培养大有裨益。同时也让我们明白,在研究生沉重的学习压力之下,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况才能更好地投身到学习和科研当中,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