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本科二党支部观看电影《钱学森》并讨论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2017年3月30日,数统学院本科二党支部同志们观看了电影《钱学森》,观影后,同志们积极讨论,并总结。

2017年3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二党支部同志们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大家被影片中钱学森院士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

随后大家聚集讨论,发表自己对于钱学森的认识,表达对钱学森院士无私奉献奠定我国军事力量基础及其伟大的爱国精神的崇高敬意。

罗铭阳同志认为:21世纪的这天,我们中的很多人对于钱学森这位为新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大师并不熟悉。拍摄《钱学森》这部影片,让更多人了解他,了解建国初那段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让我们更加珍惜现今的和平生活。

翟一鸣同志提到:《钱学森》影片和钱学森其人对我们的启示不仅仅仅如此。在当时的国际环境中高端武器的研发,对于国家的地位提升,保持自身独立,维护国家安全有巨大帮助。对于我们国家,在当时的国际环境中,急切需要发展我国的战略武器,注定了我们对于钱学森这种人才的需要。

辛沐霖同志说到:《钱学森》影片告诉我们,有国家意识的人是幸福的,有民族意识的人是幸福的。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爱国的意识,它深藏在我们内心的某一处,经常被我们忽略。我们对某些社会现象不满,对某些政策制度有意见,对一些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有看法,是因为我们期望这个国家更好,期望他的政策制度更加贴合实际,期望我们的人民受到我们国家的重视。甚至有时候我们怒其不争,行为过火。这些都能理解。了解钱学森大师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再一次反思我们的爱国热情。一个人的潜力有大小,但是爱国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把你的潜力献给他而不是对手。在钱学森回国前,杜布里奇校长很不解地问他:“你回去能做什么呢?”钱学森回答:“回到我的祖国,我总是能做些什么,也许,我还能够种苹果。”为这个国家做贡献,即便是种苹果,这也是一种幸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