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配音大赛决赛之战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2017年3月30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一年一度的配音大赛决赛在D1333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共有九组参赛选手,最后由第二组的左雨林和郭淇文带来的《大鱼海棠》获得冠军

2017年3月30日下午2:30,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一年一度的配音大赛决赛在D1333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共有九组参赛选手,评委由虎溪之声电台台长李轩宇、外国语学院蕾蕾老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秋莹、中央电视台实习编导方锦涛等人组成。IMG_4326.JPG

首先上场的是程弋格、戴睿小组,她们展现的《七月与安生》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女生之间婉转细腻的小小心思,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配音的精彩。
    第二组的左雨林和郭淇文带来的《大鱼海棠》,将观众带到海底世界的奇妙幻想之中。他们用多声线的转化方式让观众们不由自主地为女主用寿命换回男主性命的情节而感动,同时观众也为他们精妙的配音所折服。

之后由李锟鹏、潘怡辰、邱爽带来的《妖怪名单》则以精彩地剧情的变化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从一开始妖怪勾引男主的的感情戏到紧接着女主对妖怪的动作戏都配得十分精彩。

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节目的进行,主持人在中场举行的游戏环节更激起了观众们的兴趣,在观众和游戏参与者的欢笑之中,两组幸运观众获得了参与的奖品。   

由第八组的李君和甘沛翰带来的《画江湖之不良人》使现场气氛突转,当作为男生的甘沛翰发出让人震惊的女音时,场上观众发出的惊奇的声音,连评委老师都为之惊讶。IMG_4333.JPG     欢乐过后,最后一组则用姐妹之间反目成仇的精彩戏份吸引了全场观众。第九组的熊鑫溢、代晓寒演绎得如痴如醉,似乎每个观众都感受到了主角之间那深深的恨意。

比赛过程中评委方锦涛点评“配音要掌握心理节奏,符合人物性格。”,先指出了一些队伍在配音视频的选择上的问题,也指出了一些组普通话还是不标准,但也肯定了一些组的精彩表现。之后从配音时的声线转换到感情带入等都进行了详细的教学,选手们都收获颇多。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由左雨林、郭淇文获得一等奖,李君、甘沛翰获得二等奖,李锟鹏、潘怡辰、邱爽获得三等奖。在评委颁发获奖证书后,各位参赛选手,获奖选手分别与评委老师拍照留念。至此本届"配音大赛"正式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