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日期 : 2017-05-29
摘要
第二届“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决赛举行

2017年5月25日晚上七点,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微声工作室承办的第二届“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办。

图片1.png

出席了本次决赛的嘉宾及评委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联星老师,校团委艺术团指导老师姚璐,微声工作室指导老师王钰梅,刘亚寅,重庆大学研究生主持人大赛冠军,重庆大学新闻系研究生赵欣茹同学。决赛由陈杰、黑悦怡两位同学主持。

图片2.png

首先,樊玮上台为决赛致辞。樊书记表示,“言之有路”是重庆大学一项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喜爱演讲和主持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文理兼修的适应未来的人才。同时,樊书记也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对比赛一直以来的付出,并预祝二十强的各位选手能在决赛取得好成绩。

决赛共分为“情景剧表演“、”即兴评述“、”奇思妙想“三个环节。每个环节每位选手都会有相应得分。前两轮比拼中,每轮比赛得分较高者将会晋级下一轮。最终晋级的四强选手,通过三个环节得分总成绩累加排名,角逐出冠军。

图片4.png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四个小组按照所抽到的题目进行了情景剧演绎。“妈妈是超人“、键盘侠”、“共享单车”、“人民的名义”……参赛选手将时下热点生动活泼地演绎而出,并对热点背后的道德精神进行了深度剖析;第二轮比赛中,八强选手们对所选话题进行时间为一分半的即兴评述。选手们毫不怯场,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态度,表现出了主持人该有的精神风貌;第三轮最终挑战,四强选手也是纷纷亮出绝活,有展示才艺,有妙语连珠……选手们也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冷静思考,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比赛过程中,现场抽奖也是不间断进行,气氛十分火热。

图片5.png

经过了接近三小时的精彩对决,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电专业吴康杰同学最终勇夺桂冠。至此,第二届“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为热爱主持的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期待明年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言之有路”主持人大赛中。

图片6.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