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五月青春似锦 牵手共同成长

日期 : 2017-06-07
摘要
为了促进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在近日组织了多个形式丰富的班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抛开了以往限定的主题与拘泥的形式,参与的同学都尽情投入,所获颇丰,将大学的自由之翼彰显得淋漓尽致。

为了促进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在近日组织了多个形式丰富的班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抛开了以往限定的主题与拘泥的形式,参与的同学都尽情投入,所获颇丰,将大学的自由之翼彰显得淋漓尽致。

“对于口语不再害羞”

2017年5月25日下午两点,制药工程一班开展了“LOOK WHAT LOOK”趣味英语竞赛活动。活动中分别进行了“最强大脑”、“词语接龙”、“谚语翻译”、“你演我猜”四个环节,培养了同学们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英语能力,提高英语素养,激发大家对学习英语的热情。全班同学组队进行友谊竞赛,培养了班级同学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精神,活跃了班级气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虽说此次比赛还在规则上存在着稍许欠缺,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可以大胆的张开嘴说英语,拒绝哑巴英语的现象,此次活动带动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勇于说出英语,对于口语不在害羞。

制药1班.jpg

“感恩重大”摄影展

在这个变化莫测的世界里,有很多的人和事物,也许与我们擦肩而过,当速度成为一种美丽的时候,需要一种捕捉,因为美丽稍纵即逝。为了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印记,2017年5月,化工1班举行了“感恩重大”摄影,参赛作品均为同学们入学以来记录下的点点滴滴。活动结束后,展出作品将被制作成化工1班的专属影集,以定格瞬间的美丽精彩,将四年的同窗情谊用艺术而永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身边的人都是摄影“大家”,并且表示活动极大的缓解了繁重的学业压力,也提高了自己的艺术素养。

化工1班.jpg

智力对抗赛

2017年5月10日下午,化工2班在D1240举行了以五子棋、桌游以及王者荣耀比赛为主要内容的班级活动,旨在缓解同学们考研和就业的压力,引导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并且增强班级凝聚力。事后采访参与五子棋比赛的同学,他们表示有种回到小学的感觉。无论输赢,都觉得愉快。参与桌游(狼人杀)比赛的九名同学通过抽取游戏牌决定自己的持方,比赛没有胜负之分,所有参赛者共同分享了胜利者的礼品。参与王者荣耀的同学们通过手机组队比赛,将对手全部干掉,取得了胜利,平分了王者荣耀比赛的奖品。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团日活动结束了。在繁忙的大三生活中,通过这样一次比赛给同学们带去快乐,并引导同学们适度娱乐,不要沉迷于游戏中。

化工2班.jpg

521爱心班聚

5月21日, 材料化学1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气氛火热的班级聚会。下午6:30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提前申请好的教室里,先到的同学开始张罗着洗圣女果、切西瓜、布置教室,其他同学到处招呼人玩狼人杀或者斗地主。7:00钟的时候,班里同学基本都来到了教室,大家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多媒体上播放着2004年的泰国恐怖片《鬼影》,大家既紧张又开心地看着,时不时因为电影里的恐怖镜头爆发出一阵阵地惊呼。时间不知不觉过了9:00,电影放完了,大家找出垃圾袋,自觉地清理好教室里的垃圾,关好门,不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素养。

材化_副本.jpg

听见你的声音

随着大学时光的渐渐流逝,同学们即将进入四年级,面临毕业后的选择与困扰。为了帮同学们明确自己的道路,减轻心理压力,2017年5月26日,应用化学1班在缙湖边的草坪上举办了“听见你的声音”主题活动,以帮助同学们互相鼓励、减缓压力。

活动中,同学们针对自己近段时间来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积极并有秩序的发言。一位同学发言时,其余同学认真倾听,并在该同学发言结束后给出自己详尽的分析与中肯的建议。有提出学习上问题的,有提出自己最近面临的困惑的,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同学们则采用讨论的方式,探索解决方法。交流完毕后,班委同学们又带领同学们做一些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氛围融洽,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大部分同学的疑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心理压力得到释放。同时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间的感情,使班级变得更有凝聚力。

应化1班.jpg

粽子香,端午浓

应用化学2班于2017年5月25日的下午举办了了主题为“浓浓端午情”的活动。大家吃着粽子,有说有笑,提前感受着节日的团聚氛围。活动开始时先观看了班委们准备好的电影《摔跤吧,爸爸》,为主人公的快乐而快乐,为主人公的困境鼓劲。当主人公经历磨难最终成功的时候,大家都爆发出了掌声和喝彩。虽然这只是一部电影,但大家都深受鼓舞,知道逐梦路上一定会有人为自己加油打气,会有同学、老师、父母做我们坚强的后盾。

观赏完电影之后,为了缓解同学们平日里的压力,班委组织开展了烧脑游戏“狼人杀”。随着慢慢的了解和实践,大家都越玩越老练,游戏的精彩程度也愈深。这样的游戏瓦解了同学们平日里的矜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舍,非常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纷呈,温暖有趣的活动。

应化2班.jpg

虽然14级的同学们都已经快步入四,但忙碌的学业之余还是积极开展班级学风及文化建设,展示了化学化工学子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