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阳光计划”之手机摄影大赛

日期 : 2017-06-18
摘要
2017年6月18日下午14时45分建管学院阳光计划月活动之手机摄影大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418顺利举办。本次阳光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发现生活中不经意的美好,提高审美能力,实现对现实生活精彩瞬间的真实记录与分享。

2017年6月18日下午14时45分建管学院阳光计划月活动之手机摄影大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418顺利举办。本次阳光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发现生活中不经意的美好,提高审美能力,实现对现实生活精彩瞬间的真实记录与分享。其中,担任大赛评委的为孙梦婷、邢臻、陈顺婷和谭准同学。

IMG_1346.JPG

本次参加活动的同学按照一个组三到四个人,一共分为十个组进行比赛,包括三轮不同的命题的手机摄影。第一轮:静物拍摄,比赛现场会提供拍摄素材,根据指定的主题,自主选择素材;第二轮:色彩拍摄,给出指定的色彩;第三轮:趣味拍摄,根据给出的词条,和搭档现场拍摄表情包。所有照片均要求现场用手机进行拍摄。

IMG_1328.JPG

在正式比赛之前,首先经过一站到底比赛来赢取第一轮自主拍摄时的素材。获胜组具有优先选择权,可以获得较为丰富的拍摄素材。五轮激烈的抢答之后,大家开始了今天的拍摄。第一轮拍摄给定的主题是“大”“圆”“孤独”“和谐”四个主题,大家就此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有独特思维的“远小近大”,有脱离群体而孤独的马,有人与静物的高度和谐,一张张动人的照片就这样被创作了出来。而在第二轮的色彩拍摄中,主题设置为“红”“白”“黄”“蓝”。这一个半小时中,同学们在虎溪任意取景,完成色彩拍摄。天空中的濛濛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赛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在雨中仍旧认真感受着各种色彩的事物,将四种颜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至于最后一轮表情包拍摄,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同学们通过给定词条进行表情包的拍摄。本环节中,除了精湛的拍摄技术外,微妙的表情控制能力也是比赛获得胜利的关键。在拍摄与展示的整个过程中,全场洋溢着欢笑和喜悦的气氛。

IMG_1381.JPG

经过三轮的比赛,最终第三组以独特的构图和选材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拍照的乐趣,也从其他角度感受着发现美的不同角度,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创新的精神保持下去,从生活到学习,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