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筑梦中国 喜迎十九大

—— 艺术学院师生喜迎十九大
日期 : 2017-10-15
摘要
秋雨后,校园里的银杏树叶都戴上了一条条珍珠项链,轻轻一摇,,那一条条项链都不约而同地掉下来,滴在石头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也滴在我们的心上。就是在这样美丽的季节,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踏着秋雨,10月15日下午一点,艺术学院本科2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聚在竹五学生活动室,喜迎十九大。

秋雨后,校园里的银杏树叶都戴上了一条条珍珠项链,轻轻一摇,,那一条条项链都不约而同地掉下来,滴在石头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也滴在我们的心上。就是在这样美丽的季节,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踏着秋雨,10月15日下午一点,艺术学院本科2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聚在竹五学生活动室,喜迎十九大。

“我对十九大有个小小的期待”

同学们都对十九大十分关注,16级周朴同学十分关注民生问题。他给我们分享对于十九大的期盼,他说:“家里人最近因为一些事需要去本地的政府办理,她对我说在政府大楼里看见一个双目失明的老爷爷在一个政府员工的指引下签字按手印。过去一看:是一份国家精准扶贫补贴的文件。在签完之后,那个员工还领着老人出去,在要下楼梯的时候还直接把那个老人抱了下去一直送到大门门口才回来。在看到这个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顿时觉得国家精准扶贫的力度与决心,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多了几分信心。一开始对在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国家要做到全面小康社会我还抱有怀疑的态度。毕竟我们国家实在太大了,人口又太多。但是在经历过刚刚那件事之后,在不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过程中我逐渐改变了我的观点,相信最终能实现共同富裕。”

2016级环艺班的丁玲同学认为:“印象中,我幼年时代的中国还是一个并不富裕的中国。那时的高楼大厦县城是没有的,乡间的公路也并不是水泥路,新媒体也并不流行……而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一个崭新的中国。无论是在科技、经济、文化、医疗等方面在世界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这些成就其实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因为我是环境艺术专业的,所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中国所有的人民都能够住上不漏雨,冬天不再挨冻的房子,这同样也是我对十九的期许,希望十九大能够更多的关注民生,关注人民最关注的问题,忧人民之忧。”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2020年要完成的一个大目标,在过去的五年中,国家将贫困人口控制在了一定的数量,并实行精准扶贫,这说明党对国家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决心不容置疑,我们也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大幅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会如期完成。

而来自16级环境艺术班的朱世龙最关注的问题是教育,他认为:“教育对社会的未来起重要作用,影响着一个人的各个方面。加强教育改革不仅对于我们学生很重要,更对家庭,社会,国家起重要作用。招生制度要从学生的综合素质、天赋以及特殊情况考虑,多元录取机制、单元录取机制共同发展。深化改革考试内容,全国使用一张卷子会公平许多。改革评分的方式,以及在改分时的人数,使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得到公平对待。高校在招学生时,如果能够加入面试分就好了。”

来自16级环艺的贾星月发言:“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肯定关注的问题更多是教育。然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既是民生之本,也是立国之本。所以我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把各族“花朵”培养成有理想、有品格、有创新思维、有奉献精神的人,所以教育建设有待于加强,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能在教育问题上有更好的指导。”

教育是国家的大事,我们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而有才能的人更是国家的栋梁,教育的改革刻不容缓,国家不仅要加大对于教育的投入,更要注意方法。就像朱世龙同学说到的关于高考的改革,确实存在某些不公平的现象,希望十九大能够加以重视,提出具体的改革措施。

“国家的事就是我的事”

而来自16级音乐表演的张扬则更加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他是一个很有家国情怀的人,国家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他看到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对于环境的伤害十分心疼,他说:“国家这5年,大力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施六大行动,重点推进“三治理、两提升、一督察”。开展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督察行动,同时还着力推进的五大工程,使中国的生态文明有了很大改变,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不断完善改进,比如我国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同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很大差距,又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机动车尾气直接影响群众的健康。治理环境,改善环境就必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衣食住行,人人参与。全体公民不仅是青山的享有者,更是建设者,所以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认为环境治理也应当是一重大主题。”

在他说的时候,激情澎湃,眼里充满信念与希望。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国家需要这样的大学生,需要这样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来撑起我们的中国梦。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将继续带领中国走向全面辉煌,通过高瞻远瞩的决策战略,应民意,顺民心,注实施,精部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咏最美中国梦,让社会更加强盛,祖国更繁荣!我们艺术学院全体师生预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