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团委公益赠书活动在A、B区举行

日期 : 2017-11-15
摘要
2017年11月15日早上10点至下午2点30分,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中公教育重庆分部协办的“书香传递,知识接力”公益赠书活动在A区和B区同时开展。赠书活动旨在为重大学子免费提供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类型的考试用书。

11月15日早上9点40分,在A区小竹林的赠书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赠书前的准备。他们将《考研数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试卷》等参考书整齐地摆放在桌上,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图片1.png

11月15日中午12点30分,下课了的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赠书点,挑选自己中意的参考书。工作人员也一一向同学们介绍参与活动的方式:为免费领取两本参考书,同学们需要通过微信和微博扫码,关注研团委的微信公众号或微博并分享推文或微博后即可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2.png

公益赠书活动是研究生团委会多年承袭下来的传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资环学院研二的康智鹏说,由于考研需要使用大量参考书籍,“为了便利大家,减轻大家的压力。”据他介绍,公益赠书是研团委一年一度的活动,在每年的十一月左右进行,而书籍主要来自教育机构的赞助。

“可以改进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他说,对于想要考研和事业单位的同学来说,十一月份距离考试时间较近,一些基础书目已经用不到了,所以,他们希望下次可以把免费赠书的时间提前到开学的时候,方便同学们尽早备战考试。

收到免费赠书的同学说,“这真的很惊喜。”领取赠书后,同学们还可以留下联系方式进行下一轮的抽奖,“这样能扩大影响,让下一次活动举办的更好。”康智鹏说。

图片3.png

而另一个赠书点,B区第二综合楼前也是人头攒动,同学们忙着扫码、挑选所需的参考书。

图片4.png

法学院研一的吴林霜也是此次公益赠书的工作人员,她说,“对于备考的学生来说,他们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那我们送书也是表示对他们的支持,也是一种心理安慰。”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书香传递,知识接力”公益赠书活动,研团委准备了近一千本参考书。截止下午两点,赠书惠及近六百名同学。

(摄影:曾雅芳、研团委提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