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进行首届“培优班”成员选拔面试

摘要
2017年11月17日下午16:00至晚上22:00,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330会议室进行了学院首届“培优班”成员选拔面试。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是我校本科教学和国际合作示范单位,学院秉承“培养适应国际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工程能力突出的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宗旨,为了服务于学校培养“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的目标,更好地贯彻“导师制、国际化、个性化、小班化”(一制三化)教育理念,给有特长的同学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经过院务会讨论决定,于2017年组建“培优班”,对具有特长的同学实施专门训练和指导。培优班将会为每位同学配备导师,根据每位同学个性、特长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设计个性化的成长路线图,充分挖掘和激发每位同学的才能。

2017年11月17日下午16:00至晚上22:00,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330会议室进行了学院首届“培优班”成员选拔面试。

本次选拔面试由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教授主持,联合学院机械专业负责人张大可副教授、联合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唐治德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杨育教授、联合学院美方任课老师Fu-Lin Tsung担任评委。

1.jpg

首届培优生选拔范围为2014级、2015级和2016级三个年级的同学。自学院公布《关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选拔培优生的通知》后,各年级同学积极响应,填写报名申请。经过学院培优生选拔工作小组对报名表初步审核筛选后,有31位同学参加了本次面试。

2.jpg

选拔面试主要包括自我陈述、问答两个环节,重点从同学们的学习能力、科研潜质、实践动手能力、学科竞赛、领导力、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进行考察。每位同学充分展示了自己各方面特长,最终有22位同学通过了面试,成为联合学院“培优班”的首届成员(其中2014级6位、2015级8位、2016级8位),另外有三位同学待定,如通过2018年的二次考核,他们将直接纳入“培优班”。

3.jpg

张志清副院长介绍,下一步学院将与“培优班”的每位同学进行谈话,签订责任书,更好地把握同学们的现状,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发展规划,更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帮助。接着学院会为同学们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制定个性化发展方案,包括学科能力、学科竞赛、工程能力、出国计划等,并定期考核淘汰,增补成员,实行动态管理。

同时,张志清副院长也表示,希望“培优班”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培优生培养这个平台及资源,在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多方面得到切实提高,在全面提升自我的同时,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带领其他同学共同进步,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附: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培优班”首届成员名单

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