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开赛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3点在A区八教吹响了角逐的号角。本次比赛为我校研究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之余丰富知识面,也为重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以学为乐,以智会友。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3点在A区八教吹响了角逐的号角。此次知识竞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1.jpg

经过各学院组织选拔推荐,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初赛。参赛队伍被分成6个小组,每轮比赛每支队伍指派2名队员出站,在小组内部进行循环PK,采取积分淘汰的形式,优胜小组将在决赛中会师,一较高低。

竞赛的题目涵盖广泛,包含了文学、历史、体育、理工、生活百科等各类别,除此之外,活动组织者们紧跟热点,还准备了“十九大”及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相关问题。题目形式上设置了普通题和爆炸题,二者分数不同,爆炸题分值较高,充满机遇,但是答错将扣除相应分数,可谓是风险与机遇并存。

2.jpg

来自不同学院的各队选手虽然有着不同的知识背景,但是在赛场上他们都沉着应对,双方你来我往,展开头脑风暴,进行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也会根据场上比分和自身情况思考是否选择回答,充分展示了选手的智慧与胆识,也使比赛充满悬念。

在循环PK赛中,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第二小组中发挥超常,仅有一题选择不答,其余各题均出手制胜。公共管理学院在第三小组比赛中愈战愈勇,两场均取得胜利。第四小组的比赛充满看点与悬念,三轮精彩表现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一平一胜的战绩打成平手,根据比赛规则,最终经管学院以净胜多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成功跻身决赛。

3.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较量,最终确定了晋级决赛的六支队伍,它们分别是建筑城规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次比赛为我校研究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之余丰富知识面,也为重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将于11月25日下午3点在B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巅峰对决,谁将问鼎,让我们一起期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