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办第二十二期菁英交流会

日期 : 2017-12-20
摘要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于2017年12月20日晚上19:00在经管学院A区302教室召开第二十二期菁英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资深金融策划专家熊登峰老师与大家交流金融业的现状。通过熊老师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行业的深刻认识,帮助大家对专业、行业知识有更好的理解,让在校研究生更好的找实习和就业。

2017年12月20日晚上19:00在A区经管学院302教室召开第二十二期菁英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重量级嘉宾熊登峰老师,为大家讲述目前金融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校学生找工作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技巧。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嘉宾分享,然后是提问环节,最后是合影留念。金融协会组织部赵呈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后,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

图片1_副本.jpg

首先,从业三十八年的熊登峰老师分享了他宝贵的行业经验。他从现代金融规程与方法论开始着手,提出我们作为未来的金融从业者,应逐步掌握金融知识、金融规程、金融方法、金融思维、金融规律、金融之道等知识。熊登峰专家重点分享了金融规程的含义和六个核心规则,以及“融通、交易、错配、杠杆、平衡”五个金融方法,深刻分析了我国金融业目前所面临的顽疾。接着,熊登峰专家为大家展示了主流金融企业岗位的优劣比较,以一个资深从业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面试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2_副本.jpg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动环节。在听取了熊老师的精彩演讲后,在座的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实习、工作当中的种种疑问,熊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生动的解答,用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深刻认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也都受益良多。

图片6_副本.jpg

最后,参与此次经验分享的三位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至此,重庆大学金融协会第二十二期菁英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