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日期 : 2017-12-21
摘要
2017年12月21日晚,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谱盛世华章,展一流风采”为主题,以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重庆大学研究生志存高远、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风貌。

2017年12月21日晚,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谱盛世华章,展一流风采”为主题,以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重庆大学研究生志存高远、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风貌。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当天晚会,重庆大学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元旦佳节,展望美好未来。

11_800.jpg

晚上7点整,晚会现场观众落座,研究生室内乐团以一曲激昂的《春节序曲》拉开晚会的序幕。缓缓展开的春日乐曲,谱写了新春的萌芽与希望,激情跳动的音符,描绘出全校师生对中国年的期待,新的一年拉开序幕,新的一年喜气洋洋!

22_800.jpg

本次晚会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组成,总共17个精彩节目。

2222_800.jpg

城环学院的舞蹈《盛开的金达莱》,灵动扇舞配合彩色的灯光变换,舞出浓浓的民族风情;法学院的音乐剧《爱乐之城》以律动的舞步,展现了研究生活力无限的青春风华;电气学院的《燕归巢》以古朴的舞韵和悠扬的男声展现游子归家的情谊;而建管学院的小品《与研有约》则以幽默风趣的表演,展现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们的多彩生活。

3.jpg

机械学院一曲轻快动人的《I’m yours》,让所有在场的观众仿若置身于阳光沙滩场景中,沉醉在美妙的歌声中;动力学院研究生的舞蹈《Dream Jazz》,热情、跳跃、节奏、旋转随着节奏热舞,舞出活力青春;瑜伽协会《舞韵瑜伽》,柔美温和的瑜伽配上一首轻快民乐《凉凉》,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让观众称赞不已;汽车学院的舞蹈《巴渝船夫》再现了巴渝船工号子的热血奋斗,舞出长江儿女的坚韧一生;资环学院的《相声新腔调》融入rap、台湾话和重庆话,包袱不断,笑语连连,与观众的热情互动掀起晚会高潮。 

4.jpg

建管学院的舞蹈《渝州韵》为秋开章,红扇、红绸在舞者手中婉转舞动,柔美而有力量,如渝州的气韵磅礴大气;艺术学院的男生们以一支舞蹈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浩然正气,《刀锋》出鞘,好男儿不畏强敌奋勇前进;建筑城规学院则带观众们走进两个不同的时代,找寻《双“重”记忆》里重大学子追求梦想的足迹;群体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美视电影学院则由一人独挑大梁表演《人体音响beatbox》,掌声一浪赛过一浪,这就是实力最好的见证。

5.jpg

冬的篇章依旧以舞蹈拉开序幕,经管学院带来的《初心》意味深重,警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幕幕展现先辈们为建党建国作出牺牲的情景化作舞姿在黑暗中破晓,绝美动人;公共管理学院的诗朗诵《重大梦·中国梦》展现了重大人为理想而拼搏奋斗,为奉献祖国而不懈追求的精神气魄,一字一句饱含深情。至此,晚会也接近尾声了,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压轴献唱,歌曲由深情而炽热,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6.jpg

 至此,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一片掌声与祝福中圆满落幕。晚会一年比一年精彩,重大人“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也在一代代传承和发扬,“我爱你,中国”,重大人不止是用歌声表达,更是用行动在践行着。

(摄影:马明勋、李志晗、谭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