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考察会

日期 : 2018-04-08
摘要
2018年4月8日,中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012教室,分两批次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考察会。

2018年4月8日上午九点至下午六点半,中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012教室,分两批次召开了意义非凡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考察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入党积极分子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行动,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参与了这次活动。教师集电支部党员李静和同志、本科学生三支部党员李颖同志,本科学生四支部党员崔微同志和刘萱萱同志分别担任了考察会的教师评委。

这次会议采用了多方测评的方式进行,由入党积极分子进行PPT展示演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提问打分以及积极分子互评打分的方式,就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考察,同时也与时俱进,对党的十八大成就、十九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议期间气氛庄重融洽,参加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发言精辟之处,令大家颇有共鸣,掌声雷动。

首先,由主持人通信学院本科四支部预备党员李灵珠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振奋地歌唱了国歌。接下来进入正题,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走上讲台,用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

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动机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不同的认识,张博扬同学等国防生说道,父辈是军人,从小对党员深入群众、互帮互助的表现耳濡目染,自己立志入党,同时作为国防生为国家军事做出贡献,也是自己的责任与信仰;杨涛同学则表示,从小受到身边党员同志的先进模范性熏陶,比如村里的党员同志总在平时帮助群众、危险时刻挺身而出,渴望成为像他们一样爱党奉献的人;赵华阳同学言到,成为党员能够更好的锻炼自己,在优秀的党组织里,能够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使自己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更好的回报社会,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支部成员们认为只有明确了入党的动机,才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同时,入党积极分子还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自身实际行动。作为国防生,李建雄表示,在训练中严守纪律、强化国防生军政素质是当代国防生党员的义务,投身部队现代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忧患意识,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作为通信学子,朱碧野说道,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信息化战争是未来战争决胜因素,而通信学子在这方面有巨大专业优势,将有极大可能做出巨大贡献。

在展示的过程中,李颖、刘萱萱、崔微、李静和和支部的正式党员也向积极分子提出问题,共同探讨交流。李颖老师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颖也与积极分子们探讨了从学生角度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比如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将党先进的理论传播给周围同学、老师等;李颖还说道,一些同学作为国防生积极分子,应正确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实际和网络、国内外保障人民安全。刘萱萱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对十八大以来的我国成就,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看法。崔微则针对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如何向党组织靠拢进行了考察。李静和在与同志们的交流中特别强调,作为党员应该将党章、党员权利义务真正与实际联系,杜绝虚伪,要做一名有血有肉的共产党人。

入党积极分子之间还展开了互评活动,使大家彼此借鉴,共同进步。在所有积极分子展示完毕后,经过预备党员们迅速统计汇总,主持人当场公布积极分子们的测评得分。

最后,由崔微总结发言,强调学生党员要团结周围群众,发挥党员先进模范性,表现一名当代党员大学生应有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取幸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