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 药学院 伍梁永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2018年5月11日18:00,药学院205会议室里举行了“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辅导员贾沂伟主持会议,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会。

2018年5月11日18:00,药学院205会议室里举行了“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辅导员贾沂伟主持会议,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会。图片1.png

首先,贾老师由一个心理问题的例子开始阐释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辅导员贾老师创新工作模式,制作出反映学生阶段性问题的“晴雨表” ,在了解到“晴雨表”的作用和运作方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创新性工作的开展给同学们带来很多的便利和帮助更快的了解班级同学的近况。接着老师开始根据实际情况,和心理委员们讨论了增进同学交流情况的方案,与此同时,再次强调了班委工作的保密性、安全性和尊重性,并嘱咐一定要及时反映同学们的真实情况,不能夸大,更不能忽视。贾老师也提供了一些关于处理问题学生的具体方案以及预防心理问题的方法,让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和负责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工作。贾老师还向心理委员们详细询问了某些重点关注同学的近期表现,也让大家就自己平时观察到的现象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会议最后,贾老师与17级心理委员就班级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予以指导。图片2.png

在大学生活中,心理健康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方面。只有在心理健康的前提下,同学们才有可能过好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才能成为一个有所建树的人。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相关工作,从而让同学们都能阳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