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是土木人”活动专访——郝宁

日期 : 2018-05-13
摘要
2018年5月13日,土木通讯社干事韩梓建及职协干事叶文煜在建工馆对2014级郝宁学长进行了一次1个小时的交流专访。

由土木工程学院通讯社及职协联合举办的“我是土木人”活动专访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2018年5月13日,土木通讯社干事韩梓建及职协干事叶文煜在建工馆对2014级郝宁进行了一次1个小时的交流专访。

郝宁是2014级的优秀毕业学子,他放弃保研的机会,选择了就业道路,最终得到了中建国际的offer,将于今年7月入职。

Cache_-654233098d84fc43.jpg

郝宁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或者说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些我们土木学子的优良传统。他是一个自律的人。当提及关于如何平衡社团工作和学习的问题时,郝宁表示他是更偏向于学习的,但在现在的他看来这些可以锻炼我们综合素质能力的社团工作也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他也提醒我们做社团工作一定要尽心尽责、有始有终,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关于空闲时间,他一方面认为可以玩,但是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另一方面可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看书、体育锻炼、学习一些新的技能等等。

Cache_4a53a3346a8aad9e.jpg

郝宁在就业方面是比较有经验的,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比如关于以后我们会比较关心的选择就业方向和岗位的问题,我们需要先查找有什么岗位,然后要对相关岗位知识进行调查,最后是实习中实证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岗位。还有一个大的方面是关于面试的问题,学长表示专业成绩是我们的硬实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拿到的话就不要让它成为自己的一块短板。面试技巧是要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现在我们要去了解没有坏处,但是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还有些为时过早。郝宁最后也告诉我们就业找工作这条路是布满荆棘,但千万不要失去信心,一定要屡败屡战、一路向前。

郝宁最想对我们土木学子说的话是“只有足够努力,才会看起来毫不费力”。古人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也不必妄自菲薄,还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