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开展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作者 : 博雅学院 陈瑶

日期 : 2018-05-14
摘要
2018年5月14日18:00,博雅学院邀请了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赵深艳老师为学院的同学们作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

2018年5月14日18:00,博雅学院邀请了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的赵深艳老师为学院的同学们作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院党委副书记胡佳向同学们介绍了赵深艳,赵老师长期在校党委宣传部工作,有丰富的新闻稿采写经验,参与过学校多次重大活动的采写工作。

12_副本.jpg

赵深艳从校园新闻稿写作的三个方面开始讲起,即校园新闻稿写什么、校园新闻稿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校园新闻稿应该怎么写。她认为在写校园新闻稿之前,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定位,要确定自己所写的内容主题,善于突出自身的亮点和优势。她以其丰富的写作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新闻稿中常见的问题,如标题主旨不明、新闻配图不符、导语过于冗长、新闻内容口语化等问题,并举例说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赵深艳认为想要写好一篇校园新闻稿,不但要注意新闻稿内容的撰写,而且在新闻稿写作前的策划以及标题、图片等方面都要下功夫。

11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积极提问。有同学提出如何避免让自己写的新闻稿程式化,赵深艳认为可以用多加一些细节描写的方式来解决;有同学提出怎样写好党团活动的新闻稿,赵深艳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闻稿写作技巧,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