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2018年读者沙龙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向洪怡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2018年5月26日下午3点,2018年读者沙龙活动在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现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倾心相约,爱在图中”为主题,图书馆老师与近百名读者代表共同参与,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读者与图书馆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为图书馆的设发展献计献策。

2018年5月26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读者沙龙活动在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现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倾心相约,爱在图中”为主题,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副馆长李卫红、馆长助理周红、廖正能及各部室主任与近百名读者代表共同参与,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读者与图书馆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一年一度的读者沙龙活动自2000年举办以来,现已走过了19个年头。本次活动采取全新的小组讨论围坐方式进行,主要包括“我与图书馆”、“图书馆大揭秘”、“图书馆之我见”、“友情分享”等环节,期间穿插着游戏与抽奖等互动。

活动首先由杨新涯馆长致辞,虽然重庆大学图书馆在近几年的建设中,已取得了非常可喜的好成绩。但图书馆若要在为读者提供更具人性化、更有前瞻性的服务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还需要读者的更进一步支持与建议。

1C0A6265_副本.jpg

接下来 “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为现场读者展示了一个富有历史底蕴、人文关怀和文化气息的图书馆形象。随后进入“我与图书馆”和“图书馆大揭秘”环节,现场三位读者分享了各自与图书馆间的温暖小故事,而图书馆老师则针对某些读者感兴趣却不太了解的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瞬间拉近了与读者间的距离,现场氛围随即升温。

“图书馆之我见”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围绕着资源、服务、管理等话题展开。读者有疑问,老师来回答,读者有建议,老师来采纳,大家为图书馆的建设添砖加瓦。在这个环节中,读者们纷纷踊跃举手谏言,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读者提出了“可否将教育学学生所需书籍从虎溪馆打包到理工馆”“校外访问数字资源”“图书资源配置”“开放通宵阅览室”“审核书评”“闭馆铃声”“台灯、空调、厕所”等涉及到图书馆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建议,得到了相关老师耐心细致而又不失幽默的解答。图书馆老师在聆听和采纳建议的同时也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素养,自觉维护公共设施,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环境共同努力。

1C0A6330_副本.jpg

随着最后“友情分享”环节以成语接龙与分享阅读体会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渐渐走向尾声。

1C0A6400_副本.jpg

 本次读者沙龙在原有基础上创新了活动形式,充分的讨论互动不仅增进读者与图书馆的联系,也增进了与读者间的相互交流,相信我们的图书馆,会在读者们的关心、建议与展望中越来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