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就业培训举办

日期 : 2018-06-02
摘要
2018年6月2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就业培训于a区经管楼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就业培训于a区经管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团委主办,通过面试技巧讲座和模拟面试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经管类企业的用人需要,增强自身的就业能力。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人力资源部主管许静、碧桂园重庆区域人力资源经理杨彬、重庆中海铭钰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韩晶茹、今世缘酒业股份重庆公司董事长刘建良、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维、华林证券重庆营销部肖江为出席并担任评委。

IMG_1716 - 副本.JPG

IMG_1750 - 副本.JPG

6月2日上午9点,“职业规划系列活动”面试技巧培训讲座于经管楼205教室准时开始。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人力资源部主管许静、碧桂园重庆区域人力资源经理杨彬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许女士从“知彼”与“知己”两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行业和公司,并对面试过程中的仪表着装、言谈举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杨先生则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招聘全流程及职位分析技巧,此外还提醒同学们思考面试官的问题背后的含义,有技巧地做出回答。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两位嘉宾分别耐心解答,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IMG_1821 - 副本.JPG

IMG_1846 - 副本.JPG

下午的模拟面试共分为两轮,分别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单独面试。参与同学在第一轮面试中分组对案例进行讨论,评委根据同学表现做出点评并投票选出表现优异者进入第二轮面试。第二轮面试由面试官和求职者进行深入交流,并决定是否“录用”。模拟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及面试技巧,优秀的表现得到了面试官的肯定。重庆中海铭钰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韩晶茹在点评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解求职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增强自信心。”

IMG_7638 - 副本.JPG

下午5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评委的最终决议,周珉瑞、白雨凡、马一晴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李佳雯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紫月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周珉瑞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当场获得碧桂园校招复试直通卡。

IMG_7681 - 副本.JPG

本次活动结合学院学生特点,为参与学生提供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适应紧张就业形势的需要,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和就业率。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提高了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以后的努力方向与发展方向。15级的王磊同学在采访中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许多面试技巧,能够与企业HR直接接触,增长了面试实战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我以后的应聘提供了很大帮助。希望以后还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提供更多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