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园马拉松跑团举行“恋别虎溪”活动

日期 : 2018-06-23
摘要
“留脚印恋别虎溪,踏征程奔向未来”。2018年6月23日19:00,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由重庆大学校园马拉松跑团承办、精进爱心社协办的“2018重庆大学跑团恋别虎溪校区马拉松跑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外广场拉开序幕。

“留脚印恋别虎溪,踏征程奔向未来”。2018年6月23日19:00,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由重庆大学校园马拉松跑团承办、精进爱心社协办的“2018重庆大学跑团恋别虎溪校区马拉松跑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外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参与,其中包含26名活动志愿者和100多名参赛运动员。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应邀出席了现场活动。

又是一年告别季,无论是即将告别重大的毕业生还是告别虎溪的2016级同学,其中许多跑步爱好者念念不忘那些在虎溪校园里奔跑的岁月,也希望拥有一块重大专属跑步纪念奖牌,亦想要再次用奔跑的脚步去丈量虎溪校园。为切实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提升国人身体素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更好地响应团中央关于“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展现重庆大学的当代青年昂扬向上、奋勇前行的拼搏精神,提升重庆大学全体师生热爱锻炼、健康跑步的热情,进而提升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大力支持举办此项活动。本次活动由跑者黄骕洲同学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该活动的历史、举办原因及意义和主办方,并致谢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和其它支持本项活动的单位,随后介绍到场的领导和老师。

QQ图片20180626150932.jpg

接下来是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书记致辞。邱书记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恋别虎溪校区马拉松活动的意义。他说,通过此类的活动可增强大家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理念,促进大家共同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浓厚校园体育文化,增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又弘扬了体育竞技精神,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邱书记还说到希望跑团可以组织更加大型的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让更多的同学在课余时间走出寝室,远离游戏,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积极健康地过好大学生活。希望跑团的同学们把新老校区的运动氛围都带动起来,共同营造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文化,为创建文明校园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QQ图片20180626150924.jpg

大家合影留念后,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学长带领所有运动员进行热身活动,大家都积极运动,伸展并唤醒自己的肌体以便接下来更好的投入奔跑活动中。

QQ图片20180626150928.jpg

19:30邱书记一声令下,大家志趣高涨,摩拳擦掌,准时开跑。途中运动员们彰显了重大“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即使在开幕式之前曾下过些会儿大雨,路有些湿滑,但仍不能阻止善于拼搏的重大学子的脚步。最后所有运动员都成功完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180626150911.jpg

在体育学院的支持下,跑团尽心为跑者提供便利和周到的服务,为此还在赛道途中设置了丰富的赛道的补给。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多,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让自己的大学变得更阳光快乐。

一个人可以跑的更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再次与大家相约告别季。伙伴们,让我们携手同行,感谢奔跑一路有你。执着、梦想、追求、团结、我们共同燃心为香,巅峰领跃!奔跑从不止步。

祝即将毕业的重大学子前途高远,愈跑愈爱,也祝即将搬离虎溪校区的学子们能尽快适应老校区的生活同时也不忘多回虎溪留恋,其他年级的同学珍惜在虎溪在重大的美好青春。恋别不是诀别,脚步永不停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