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级新生及家长安全宣讲会

日期 : 2018-09-07
摘要
新学期伊始,学校各项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新学年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2018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邀请相关部门人员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教室为2018级新生及家长讲解安全知识。

新学期伊始,秋风送爽,学校各项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新学年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2018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邀请学工部、保卫处及校医院等部门人员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2教室为2018级新生及家长讲解安全知识。


1_副本.jpg

虎溪校区学工办孙培燕主持了此次宣讲会,她首先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及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开门见山地陈述了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增强新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学生及家长之间的沟通。

2_副本.jpg     

 学工部袁钰为大家带来一堂以“家校联动,遵规守纪,共同守好学生安全底线”为主题的宣讲报告。袁钰简单介绍了本科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然后就学生学习、住宿安全、心理安全等三个需要家长与学校共同关心的问题同家长们进行交流,强调家长与学校配合的重要性。


3_副本.jpg 

保卫处的刘瑜以“新学期,迈出安全的第一步”为题,结合大量案例给新生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刘瑜具体解释了不良“校园贷”这个填不满的无底洞是如何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及其整个家庭,并具体列举了校园贷的种类及特点。他还列举了由宿舍违章电器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安全健康出行的要点等。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


5_副本.jpg 

来自校医院的郭丽围绕着学校预防疾病的措施及对家长和学生的期待展开,她提醒同学们“警惕您身边隐形的危险!”。郭丽先从流行趋势、定义、事实和预防等方面介绍了令人闻之色变的艾滋病,接着对结核病的定义和危险性做了详尽的讲解,并且向学生及家长科普了当下不容忽视的一些其它疾病的预防。


4_副本.jpg       

通过宣讲,让新生们了解到各项安全注意事项,也让家长们明白了家校配合的重要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