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许瑛

日期 : 2018-09-08
摘要
2018年9月8日上午10:00,法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虎溪校区D1237准时开始。

2018年9月8日上午10:00,法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虎溪校区D1237准时开始。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法学院副院长秦鹏,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法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法学院主席团书记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部分新生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西蓉书记梳理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称重大法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又年轻有活力的学院”,让新生及新生家长们对法学院有了一个全面直观的印象。刘书记还提醒道,离家上大学,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父母既要给予关心和帮助,又要注意适度放手,让孩子在更自由的环境下得到充分的锻炼,尽快独立。

张燕副书记提到大学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方法与高中有很大不同,很多同学会在初入大学时失去方向和目标,同学们应该主动适应新环境,争取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张燕强调了要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

秦鹏副院长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切入,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重大法学院法学学科在全国的地位,表达了法学院培养优秀法学人才的决心。

王本存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度、小学期制度、第二课堂等具有法学院特色的制度设计和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环境模拟法庭等大型赛事,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其中。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和家长们相继发言,提出各方面的疑惑。提问主要集中在学业方面,包括留学情况、第二专业的选择、法律资格考试的通过率、实习安排、保研条件等。老师、家长、同学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上午11:30,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让新生及新生家长对法学院的了解更加深入。2018级新生为法学院注入新的力量,希望他们能在法学院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

mmexport153718209610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