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推广普通话活动

日期 : 2018-09-15
摘要
9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推广普通话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厅二楼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求真会、演讲与口才协会三个社团一起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本次校园普通话推广活动。

2018年9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求真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联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厅二楼举行了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校园普通话推广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求真会、演讲与口才协会为大家精心制作了有关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小卡牌,并且在校区内为各位同学发放这些小卡片,也通过班级干部发放给每位土木同学以希望能够提高重大学子的普通话水平。

 在一食堂二楼定点负责的同学也在和有疑惑与有兴趣的同学们一同讨论,并且讲述校园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和意义。

 三个社团的同学不仅仅通过发放小卡片以宣传推广普通话,还通过采访各班级学生,授课老师,辅导员,宿舍宿管,食堂阿姨,清洁工,教官,保安,交流生以及少数民族同学等,让他们说出标语:“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每个人录制一段简短的小视频,精心剪辑制作成为一个带有重庆大学特色的校园推广普通话的宣传视频,投放至每个宿舍楼进行放映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土木学院三个社团联合举办的普通话推广活动轻松有趣,也充分发挥了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重庆大学校园文化的建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