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新生力量,再继重大辉煌——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参观校史馆

日期 : 2018-09-16
摘要
2018年9月16日上午9点,在2018级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土木学院的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

百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2018年9月16日,重庆大学校史馆迎来了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共计9个班,300多人)。新一届的土木学院学子们在这里品味重庆大学八十余年的辉煌史,感悟重庆大学历史文化积淀,对自己选择的大学进行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了解。

上午9点,在2018级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土木学院的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工作人员早就准备就绪,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同学,并详细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沧桑和历史沿革。校史馆展厅内根据历史发展过程,划分为六个展区,分别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讲解员对每个展区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每张照片背后蕴藏着的故事。六个展区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整个发展历程也有了大致的了解,他们的脸上也流露出对南师的敬仰、自豪之情。

 

对于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这是自己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它让我们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我们也期待和重庆大学在今后的日子里共同进步,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