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本科举行2015级年级大会

作者 : 法学院 皮鹏宇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4点,法学院本科2015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16教室举行。

2018年10月25日下午4点,法学院本科2015级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16教室举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本科2015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jpg

首先,张雅莹向同学们强调了最重要的安全与纪律问题。她特别提醒在校外租房的同学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她重申了学校的课堂纪律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按时到课。而后,在氛围与心态方面,张雅莹提到,目前同学们都面临着就业和考研的压力,在寝室和班级中的一些矛盾会由于同学们的心态问题而被激化,针对这个问题,张雅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互相理解尊重、体谅照顾,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学情和最后的集体生活时光。其次,她提到要正确对待法考成绩,法考每年都会举行,今年能否通过法考并不会决定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和方向,她希望大家要平和地对待法考成绩;在考研方面,张老师强调目前已经到了考研的后期,最为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心态”,同学们要树立“考研是为自己而考”的意识,有些同学难免会遇到瓶颈期,但此时此刻绝对不能松懈,只要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然后,在毕业与发展方面,张雅莹向大家解读了今年的考研和就业形势,介绍了三方协议的相关事宜,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分析权衡自身的状态,在认真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也要适当关注相关的就业信息,不要盲目从众,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最后,张老师向大家播放了一个有关职场生活的小短片,并且告诉大家,“成年人的世界,没有人是容易的,凡事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幻想奇迹的发生,要好好努力,万事都得靠自己。”

下午5点,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的相关困惑得到了解答,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方向也更加的清楚,希望2015级的全体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就业和考研中都能够得偿所愿,马到成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