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主题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邹月华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于虎溪图书馆1F-7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2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于虎溪图书馆1F-7顺利举办。此次竞赛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校医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东,校医院院长张毅,校医院公卫科科长贾红莲,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刘冬梅,以及专家评委、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主任李庭荣老师出席此次竞赛。参赛代表队伍有法学院、材料学院、公管学院、电气学院、生医学院、计算机学院、城环学院和软件学院。2018级部分学院同学到场观看。

比赛开始前,刘东主任发表讲话。刘主任认为对于艾滋病,相比于一味的恐慌与躲避,同学们更应该理性地了解和预防。他说,重庆大学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普及工作,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形成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拥有强健的体魄。刘主任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还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切实知艾防艾的期望。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必答环节,各个参赛队伍依次回答题目,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通过极短时间的内部讨论就选择出了正确选项。法学院选手快速进入状态,其他队伍也都表现良好,各个学院都取得较高的成绩,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在比赛的间隙中,刘东主任和张毅院长分别抽取了现场的幸运观众,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

接下来是精彩的抢答环节,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眼疾手快,争夺回答问题的机会。经过一轮比赛,除城环学院有一定比分优势以外,其他队伍不分伯仲。在一轮加时赛后,比分靠后的材料学院、软件学院两支队伍被淘汰。在第二轮抢答中,在第一轮比分稍落后的法学院队伍奋起直追,接连得分,不断缩小与前面队伍的比分差距;其他队伍也不甘示弱,多次抢答。第二轮抢答结束后又淘汰了名次靠后的电气学院、生医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三支队伍。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第三轮抢答,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气氛愈发紧张。各个队伍争分夺秒,你追我赶,观众也备受感染。法学院选手渐入佳境,表现出色,几乎将比分追平。在最后几道题中,城环学院连续获得几次抢答机会并得分,锁定比赛胜局。经过激烈的几轮比赛,城环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公管学院荣获二等奖,材料、软件、生医、电气和计算机学院荣获三等奖。

最后,专家评委、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主任李庭荣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李老师认为,重庆大学知艾防艾的长期工作都做得可圈可点,此次知识竞赛不论是形式、题目命制还是参赛选手的表现也都非常值得肯定。

竞赛于下午3:30结束。到场的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竞赛以丰富而有趣味性的形式开展,促使同学们对艾滋病及相关预防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一种关爱健康、关爱生命的良好校园环境。同时此次竞赛号召了同学们关心艾滋病患者,奉献自己的爱心,树立“预防艾滋病是人类的共同责任”的意识。

A.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