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2018年12月6日下午,主题为“创新创业,让绿春更美好”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经管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6日下午,主题为“创新创业,让绿春更美好”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决赛在经管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行。

合照.jpg

本次比赛由国内合作办公室、绿春县人民政府、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创业创新创业中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重庆原产地实业集团董事长刘建良、重庆大学扶贫办公室主任任明、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姚璐、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任亨斌、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雪松、绿春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来然、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六组创意营销队伍及六组logo设计队伍晋级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下午两点半,决赛正式开始。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姚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组织本次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她表示,本次比赛不仅要促进以创新创业发展农产品,更是要让重大青年成为推动绿春县农产品科学发展的强大助力。

点评.jpg

在之后的现场答辩与作品展出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围绕玛玉茶、红米等绿春县特色产品进行了创意营销方案和包装设计的解说,展现了重大学子的锐意创新。严密的数据分析、精准的市场定位、完备科学的营销方案和意蕴深刻的图案设计成功打动了现场来宾,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赞不绝口,现场也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最终,“Homie队”帮助绿春红米扎根重庆市场的营销方案,深蕴绿春县哈尼族文化韵味,斩获本次营销比赛的金奖;给农户与消费者构建红米营销对话平台的“呀米小队”与带来不一样的玛玉茶销售模式的“滇渝茶韵队”获得银奖;“振新绿春队”、“欣欣向荣队”以及“营销小队”获得铜奖。

同时,在本次包装设计比赛中,“嘞是雾都队”立足于哈尼族特色,设计的一整套茶具别具匠心、仙气萦绕,斩获金奖;将现代几何与民族图腾相结合的“滇渝茶韵队”与“高级灰”茶叶盒设计的“生死佛系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银奖;“葳蕤自光队”、“绿由队”以及“机械雄风队”获得铜奖。

本次比赛不仅响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也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动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帮扶云南省绿春县,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