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聘任百位职业导师 助力学生提升职业素养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12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受聘仪式暨职业导师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重庆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校友、各行各业精英人士,以及企业家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12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受聘仪式暨职业导师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重庆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校友、各行各业精英人士,以及企业家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2_副本.jpg

会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教授介绍了职业导师项目。他表示,结合重庆大学双一流A类建设方案,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多措并举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少走弯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学校及社会资源的积极作用,于2009年启动了首届职业导师活动。至今,已有百余名校友及社会成功人士应邀并成为学院职业导师,他们为学生提供了积极支持与帮助,成为了另一只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社会新生力量。

    随后,严太华教授在介绍中明确了职业导师的选聘资格、权利、义务及任务等要求。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现场为各位职业导师颁发证书。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的创业经历及人生经验可以引领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作为职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职业导师一定要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帮助学生积极完成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强化职业精神。

3_副本.jpg

重庆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贺小灵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上一届职业导师的工作总结。他指出,作为重大校友,大家始终践行“感恩母校,服务母校”的理念,上届职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人数达300人次,导师们悉心为大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给予一定的智力支持,希望能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杨俊教授宣读贺信,祝贺职业导师委员会成立,并为职业导师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杨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大学生们服务,为社会尽献绵薄之力。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为现场的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和有关进展情况。他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是一所大学的首要职责。他希望职业导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多鼓励同学们勇于试错、大胆探索,促进个性化发展,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