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十一期论坛回顾

日期 : 2018-12-26
摘要
2018年12月26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515举办。

2018年12月26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515举办。本次沙龙主要由建管学院博士周玉琳、博士王玉合分别以“历史街区改造项目与再开发项目关键成功路径对比研究”、“Impact of Migrant Workers on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in Chinese Construction Industry”为题作为学术报告。同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周滔作为点评嘉宾亲临了现场。

论坛伊始,周玉琳就“历史街区改造项目与再开发项目关键成功路径对比研究”为题,讲述了历史街区的改造及再开发过程中关键的成功路径及因素。具体来说,通过从外部环境、历史文化价值的保护、组织治理、参与者、项目实施、项目特征6个维度,借助解释结构模型,识别出历史街区改造及再开发过程中的成功因素。之后,王林、周滔就如何对6个维度进行分类、如何建立维度坐标体系等问题提出疑问,同时提出了论文改进的建议,师生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原图2.jpg

之后王玉合以“Impact of Migrant Workers on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in Chinese Construction Industry”为题,探讨了农民工对中国建筑业TFP的影响,首先提出了TFP的测量只能通过间接测量的方式来获得,解释了如何构建测量TFP的指标体系,并使用了SR方法,对各个指标的计算公式和推导过程进行了阐述。王林老师对固定资产的计算方式提出了疑问,周滔老师对如何衡量劳动投入提出了疑问,并对论文的结构提出了优化建议。

原图3.jpg

在周玉琳、王玉合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两位博士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本次沙龙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讲座开拓了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