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ASCE协会组织参观林同棪国际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到五点,土木工程学院ASCE协会组织我院大一大二的同学参观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活动旨在在于解答同学们对土木专业的疑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的了解。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到五点,土木工程学院ASCE协会组织我院大一大二的同学参观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活动旨在于解答同学们对土木专业的疑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定的了解。

图片1_副本.png

林同棪国际(TYLI)是世界排名第九的工程咨询集团,并且在桥梁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在1994年成立于重庆,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资甲级设计企业。近十年来,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整合全球工程设计智力资源,已在长江、黄河、珠江、嘉陵江等上承揽完成了近50座各类跨江大桥设计,同时也完成了近300平方公里城市新区路网规划设计、长隧道、交通枢纽等基础设施设计,设计了各类道路近1800公里,参与了重庆、广州、成都、沈阳、大连、杭州、新加坡等城市十余条轨道交通工程咨询及设计。此次参观林同棪国际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
    林同棪国际内部安静舒适,大厅内陈列着公司所设计的各类建筑模型。在参观完公司后,大家观看了该公司记录片《匆匆》,该纪录片不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各类成就,还介绍了林同棪先生的事迹,让同学们对林同棪国际有了一些了解。紧接着,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08级学生、同济大学在读博士生郭葳具体介绍了林同棪国际在桥梁方面的成就,其中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天津大沽桥和沈阳浑河三好桥便是林同棪设计的知名桥梁。之后,同学们提出许多关于学习,就业等未来发展方面的疑惑,郭葳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提出了许多关于就业的指导,并建议同学们多多发展自己,学会运用BIM建模等。林同棪国际人事部主任也为同学们做了职业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设计院工作。最后,郭葳说:“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除了要有专业深度,还要有专业广度,多进行交叉学科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将会在工作中大有用处。并把握机遇,这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活动相比往届少了些参观流程,但增加了与学长交流的机会。学长的耐心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疑问,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规划。此次活动流程顺利,达到了在预计的活动的目的。”土木学院ASCE协会本次活动负责人林青竹谈到。土木学院2017级学生彭龙说:“此次参观活动使我更加了解了设计院,既让我有了一个简单的职业规划,又让我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图片3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