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元宵佳节夜如年,博雅师生共团圆

—— 记博雅学院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活动,2019年2月19日晚,为迎接元夕盛会,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在博雅小院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活动,2019年2月19日晚,为迎接元夕盛会,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在博雅小院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本次活动由博雅学院学生会、文渊阁读书协会与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

QQ图片20190220105417_副本.jpg

4_副本.jpg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有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等,博雅学院承袭传统,为师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博雅小院的活动现场,形状、色彩各异各式灯笼随风摇曳,每个灯笼下都悬挂着精心准备的灯谜,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让本就古色古香的博雅小院更具韵味。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经典阅读的兴趣,本次灯谜均与《红楼梦》有关,猜人名,猜地名,猜物品名……根据规则,猜对五条灯谜就可以兑换精美奖品——故宫文创一份,这些都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在场的师生们兴致高涨,有的低头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交流,现场热闹而生动。同时,活动还准备了元宵,米酒供大家享用,在猜灯谜之余,大家一起品尝传统美食,其乐融融。

此次猜灯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有效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师生距离;而且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经典,丰富知识,体验到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之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