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举行本科2017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

日期 : 2019-03-13
摘要
3月13日、14日中午,为让2017级的同学们更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各方向的学科特色、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让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修读,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王卫永老师(建筑工程方向)、卢谅老师(岩土与地下建筑工程方向)和涂熙老师(道桥工程方向)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为同学们做分享与交流。

一年之计在于春,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同学们也将面临自己专业方向的选择。3月13日、14日中午,为让2017级的同学们更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各方向的学科特色、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让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修读,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王卫永老师(建筑工程方向)、卢谅老师(岩土与地下建筑工程方向)和涂熙老师(道桥工程方向)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为同学们做了生动详实的分享与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卢谅老师在宣讲中从软硬实力两个方面展示了岩土学科的优势。从软实力上来看,当下国家大力推进“上天、下地、入海”等重点工程,岩土大展拳脚,重庆大学岩土学科在两位工程院院士的带领下承担了众多国家级重点项目,获得多项奖励与荣誉。从硬件设施上来看,岩土工程实验平台和先进的试验设备给岩土试验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尽管岩土学科很有优势,但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兴趣来选择专业方向,这样更有利于自己未来长远的发展、获得事业上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卢老师这样建议即将进行专业选择的同学们。

图片2_副本.png

在宣讲之前,涂熙老师就贴心地为同学们建好了“道桥专业交流QQ群”, 以方便同学们和道桥方向的教师进行交流。在宣讲中,涂老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考研问题切入,围绕道桥专业“学什么、怎么学”,从生活中雄伟壮观的桥梁到眼花缭乱的立交,从飞上高原的道路到聪明过人的智能交通,从本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到道路勘测设计等实践能力培养,涂老师讲得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丰富的例子、生动的语言,同学们明白道桥方向学习内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道桥方向独特的魅力。

图片3_副本.png

王卫永老师先声夺人,建工方向师资队伍庞大、学术能力强,“结构研究所和防灾研究所共计拥有73名教师,占到全院教师总数的近一半”。除了“工民建”,王老师对绿色生态结构体系等最新发展方向为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针对同学们最想了解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内容,王老师作了详细的阐述;作为一个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的平台,王老师展示了2017届毕业生的去向和一些杰出校友的风采,并激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和杰出校友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_副本.png

同学们对自身和各学科未来的发展问题(如各方向的就业地区、企业类型、具体工作内容、读研情况以及女生工作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专业之间没有好坏之分,好专业不等于好就业,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的专业能力”,王老师不仅根据自己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对同学们的方向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图片5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