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举办党课及岗位业务培训

日期 : 2019-04-11
摘要
光电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和学工办在主教1212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课的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使命,新动力带来新景象”。光电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近日,光电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和学工办在主教1212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课的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使命,新动力带来新景象”。光电工程学院行政教工支部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1.jpg

凌晓明以一首饱含深情的原创诗朗诵《致“相约强军新时代”》开场——“军强则国强,羸弱的国家哪有边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誓要一流军队来护航,每日所见所闻所想,方知你我多大的责任担当;强军梦始终置于心上,征程中每个人都得肩挑背扛”。凌书记分享了他参加“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通过“强军梦”为例向我们展开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接着在凌书记带领下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基础理论论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精解、新时代全国“两会”部分重要内容的解读。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民族自信与实力正从中而来!

2.jpg

“国之兴废,在于政事;政事得失,由乎辅政”。凌晓明从精彩的党课延伸到学院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论述了秘书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如何做好秘书工作,强调了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打造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核心价值和精神文化,提升服务的质量和实效。以学院档案工作、4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为例,剖析了业务工作在学院管理运转过程中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等意义。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并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例,解决好学习与其他的“四个关系”等。

两小时的培训既生动又充满学理性,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精神论述,又延伸到工作业务培训上,全体学习成员感触较多、受益匪浅,表示了帮助我们拓宽了的理论知识体系以及业务专业素养,为今后行政及学工口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