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生座谈会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4月30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迎重大九秩,做时代新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以及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主持。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30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传五四薪火,展青春风采;迎重大九秩,做时代新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以及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主持。

1.jpg

座谈会前,文俊浩、萧倩、蔡斌和同学们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发言。

2017级学生李怀博认为,身处大国崛起的特殊时代,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主力军,应当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六个伟大意义,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

2017级学生、2019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吴东冬谈到,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弱国无外交的耻辱仍然警醒着我们要复兴民族。在五四运动的精神影响下,我们重大学子都应秉持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继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为中华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级学生、重庆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杨飞鸿、周旭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经历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明确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需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不仅要提高个人能力报效国家、社会,更应该提高思想觉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学生周子理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深有感触,他讲到,我们软件学子要以任正非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为楷模,通过自身能力去提高国家竞争力,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2018级学生曹家玮、袁宇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要以青年为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青年一代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敢于有梦,努力追梦,勤于圆梦。

2017级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舒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时间是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人生黄金期,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融合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

随后,文俊浩、萧倩、蔡斌和同学们就本次学习内容、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蔡斌就2018级专业分流和学院新设专业情况向大家做了分享,他指出,学院已于近期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目前已得到华为等企业关于教学设备的捐赠;他强调,大学生的本质是学生,应以学习为主,并以《毛泽东传》的读后感希望我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地奋斗。

萧倩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重视青年学生的引导工作,经常组织举行优秀校友、企业家、学长学姐分享会,旨在引导大家向标杆学习,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也在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帮助青年学生发展、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从而助力我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快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向建国70周年、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

文俊浩在座谈会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揭示了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成为热门,学院发展迎来了机遇和挑战,我院学子应把握本科阶段这一人生重要阶段,热爱伟大祖国,学好基础知识,积极读书深造,坚持刻苦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不断修身立德,努力成为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跑式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