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 2019年5月12日,第十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报告厅LA101落下帷幕。

 2019年5月12日,第十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报告厅LA101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傅剑平教授,贾传果副教授,指导教师聂诗东老师,郭莹老师,李鹏程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第十七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本次竞赛要求参赛队员设计并制作输电塔模型,意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现拔尖人才,打造团队精神,激发创新意识,展示大学生风采,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此次共有报名队伍为86支,67支队伍提交模型,64支队伍参加了加载现场。

a1_副本.png

上午9点,主持人介绍竞赛流程及竞赛注意事项后,模型加载正式开始。在竞赛前的准备时间里,参赛师生虚心学习,精心地设计和制作模型,部分同学还进行试加载实验,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加载现场紧张有序,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同学们都完成了自己大学生生涯中的第一次结构设计和制作,这个经历弥足珍贵。

a3_副本.jpg

加载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比赛加载结束后,傅剑平教授、贾传果副教授、聂诗东老师、郭莹老师、李鹏程老师对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分别进行了总结,对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加载过程作了点评,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的希望。聂诗东老师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成绩排名。

a4_副本.png

根据现场加载表现,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8名。其中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亮、孙博文、唐迪组成的队伍获得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第一名。竞赛结束,嘉宾领导、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参赛选手上台拍照留念。

a2_副本.png

 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参与,体现了“校企合作,协同培养”的育人理念。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和扶持,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