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创新创业分享会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掌握创新创业的基本规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2019年5月15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创客联盟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期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之“创业实践培训”讲座在A区A5103教室举行。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掌握创新创业的基本规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2019年5月15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研究生创客联盟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期研究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之“创业实践培训”讲座在A区A5103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南昌孔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机械工程学院16级研究生王松一,重庆虹霖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6级研究生李虹霖两位同学担任分享嘉宾。

图片1 - 副本.JPG

分享会上,王松一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从选择创业方向、开展市场调查、组建创业团队、推广宣传、获取融资渠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创业的盈利模式与运营模式。李虹霖从宏观的角度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如何构建一个完整的创业思维,并将其运用到创业和经营实践中。他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创业经历讲解了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鼓励大家选择创业就要做到“明确方向、持续耕耘。”

图片2 - 副本.jpg

图片3 - 副本.jpg

分享结束后,两位嘉宾就“众创空间”这个话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想法与思考。

图片4 - 副本.JPG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两位嘉宾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

本次分享会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的机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对创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图片5 - 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