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20届“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日期 : 2019-05-24
摘要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2019年5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20届“5·25心理健康日”活动顺利举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2019年5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20届“5·25心理健康日”活动在A区小竹林顺利举行。

图一 - 副本.jpg

图二 - 副本.jpg

本次活动设置了“心儿串一串”、“你是我的眼”、“纸短情长”、“小熊回家记”等10项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小游戏,使同学们在参与游戏过程中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的意识。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学生与心理老师面对面交流的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心理老师进行交流、咨询,心理老师耐心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遇到心理困扰时积极向心理老师寻求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

图三 - 副本.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将持续面向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