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一心家杯”品牌营销推广大赛专题培训会结束

日期 : 2019-05-29
摘要
为加强参赛团队对一心家实业有限公司的了解以及对“一心家杯”品牌营销推广大赛的认识,经管学院科协于5月29日下午,在重庆一心家欧洲生活馆组织进行了本次专题培训会。

为加强参赛团队对一心家实业有限公司的了解以及对“一心家杯”品牌营销推广大赛的认识,经管学院科协于5月29日下午,在重庆一心家欧洲生活馆组织进行了本次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邵兵家老师、钱丽萍老师、廖成林老师、李小玲老师、邓碧会老师、陈碧琼老师、赵泉午老师、杨翩翩老师等八位老师对晋级决赛的14个队伍进行培训与指导。

6eb652bf05ccde53.jpg

在一心家实业有限公司的企划总监王传君的带领下,各参赛选手首先参观了一心家企业,对于企业的高档品牌有了深入了解,对于企业四大板块的业务布局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之后,各企业高管、经管学院老师与学生就企业发展以及大赛营销方案展开激烈的讨论,摩擦出创意的火花。在这场头脑风暴中,经管学院赵泉午老师就消费动机提出“一心家企业以何种优势来刺激消费”的问题。对此王总监解答到:“我们企业掌握了良好的供应商资源,成本性价比较低,平均定价比专卖店低20%。”紧接着,经管学院钱丽萍老师指出“一心家欧洲生活馆的布局太冗杂,服装、家具、红酒混在一起不搭”等问题,并建议重新布局,让消费者在参观过程中得到更流畅舒心的体验。

-16ebada696454b94.png

最后,在参赛团队设计营销方案相关事宜上,八位老师同时提到了参赛选手要特别弄清楚以下几方面:顾客如何购买,顾客为什么购买,顾客购买过程中是哪些因素影响他们消费。希望选手发挥大学生想象力,始终以顾客的消费心理作为重要的一点,做出好的新时代背景的营销方案。

通过这次培训,参赛选手们对于企业的高端定位以及如何营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参赛选手们也在自己的设计方案中发现了不少问题。不难预见,决赛当天参赛团队一定可以拿出更出色的营销方案,为一心家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