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2019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 : 2019-07-16
摘要
为确保留校师生平安度过暑假和校园安全,2019年7月16日下午,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夏之宁主任、虎溪校区党工委吴丙山书记和虎溪校区管委会其他领导分别带领4个小组,对虎溪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虎溪校区管委会各部门、校区保卫办、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了检查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对暑假期间校区安全的各项要求,为确保留校师生平安度过暑假和校园安全,2019年7月16日下午,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夏之宁主任、虎溪校区党工委吴丙山书记和虎溪校区管委会其他领导分别带领4个小组,对虎溪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虎溪校区管委会各部门、校区保卫办、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了检查工作。

01_副本.jpg

 四个检查小组同时出发,对虎溪校区的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理科楼、图书馆、工培中心、大小剧场、校区医院和开闭所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检查水、电、气、通风防潮、消防设施设备时,发现存在部分楼栋消防设施箱体锈蚀、第二实验楼外漏水、图书馆机房外走廊漏水、小剧场消防控制室墙体受潮严重脱皮、小剧场舞台背后中庭堆有杂物、大剧场三楼楼梯间漏水、大剧场C308音响机房温度偏高、大剧场一楼楼梯间地面线路未固定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利用假期,抓紧维护和整改。

在对学生公寓的门厅、楼梯、楼道、内外墙体、消防设备、安全通道指示牌、应急呼叫器、应急门开闭及周边环境等进行检查时,发现个别楼栋存在屋顶渗水、应急门的开启说明不醒目、地砖和墙砖破损脱落、宿舍楼周围园林灯杆锈蚀严重、学生公寓区域电力井损毁等情况,要求暑假期间进行排查、整改或维护,同时要求加强管理,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改善公寓内外环境卫生。

对虎溪校区开闭所和校医院进行了检查,要求暑假期间必须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安全运营。  

06_副本.jpg

在检查学生食堂时,发现第三学生食堂西南侧燃气控制箱挡雨棚破损严重、后厨存在漏水、防暴开关更换不完全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维护,务必确保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在检查过程中,管委会领导再三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强巡查,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防微杜渐,确保虎溪校区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