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化校庆】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 师生音乐会唱响虎溪大剧场

摘要
10月11日晚上,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由重庆大学、重庆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师生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10月11日晚上,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著名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张礼仁教授,携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张礼慧、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以及数十名声乐领域优秀师生,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办了重庆大学师生音乐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为校庆90周年奏响了精彩乐章。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重庆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沙坪坝区文联协办,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音乐会1.jpg

当晚表演的曲目共二十首,包括歌剧、民歌、艺术歌曲等多个类型,演员们通过独唱、二重唱、合唱等形式加以演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外艺术歌曲的不同魅力。音乐会以一首深情委婉的《天边》拉开帷幕。随后,张礼仁以及多位学生带来曲风多元的不朽经典,其中有脍炙人口的《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还有感染力十足的《跟你走》《纸醉金迷》,毛泽东诗词谱曲的《沁园春·雪》,以及极具古风意蕴的《粉墨春秋》等等,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赢得现场持久的掌声。

音乐会4.jpg

在欣赏了由全体学生合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一曲之后,来自经济与工商学院的研究生杨梅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我们成长的时代多是在校园中度过,接触最多的即是老师,在母校90周年纪念的欢乐日子里,感谢在学习生活中传授,指点过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知识、教我们能明辨是非,让我们能在困境中振奋精神。借此机会,想对老师们说一句‘辛苦了,我爱你们’!”来自艺术学院的唐雪菲也表示,校庆之际能看到如此高水准的音乐会感觉十分荣幸,祝母校生日快乐,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音乐会3.jpg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将演出直接推向高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及音乐声中,重庆大学师生音乐会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