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寝室长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10月31日,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D1145教室开展了以“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 为主题的寝室长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规范寝室风气,共同构建静、雅、谐的优秀寝室。

10月31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D1145教室开展了以“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 为主题的寝室长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规范寝室风气,共同构建静、雅、谐的优秀寝室。本次交流会由本科生辅导员罗莎老师主持,获推2018-2019学年争先创优文明寝室的代表认真进行了寝室建设中的实践分享。

IMG_20191031_130345_副本.jpg

交流会开始前,罗莎老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专业分流结束后,新组建的寝室经过半学期的磨合,同学间建立了基本的感情基础,但也逐渐暴露出个性化差异的问题。寝室是同学们一天认真学习、用心工作后休息的地方,也是同学们在校园中最基本的生活场所,特借此机会,彼此交流探讨,正确认识寝室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思考和分析,科学合理构建文明寝室,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基础的保障。

IMG_20191031_130851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文明寝室代表先后分享各自寝室建设过程中的实践经验。甘敏杉同学讲述了松园四栋508寝室的不同故事。正如:人创造环境,环境也创造人。清洁的空间,整洁的书桌,以及个性标签,寝室门牌,简单的创意却促进了整个寝室友爱互助室风发展,她们相信环境的赏心悦目,也是寝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IMG_20191031_131927_副本.jpg

相处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李林同学分享了梅园二栋325寝室的尊重与包容。寝室只有四位同学,单独拿出来一个人,他的力量是有限的。他们在大学阶段都有着积极向上的共同目标,但也需要相互的支持。因此每个同学是独立的,也是有交集的。梅园二栋325寝室坚持着“开心”的准则,以独立、积极、包容与尊重的寝室内涵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和谐寝室搭建的点滴。

全体寝室长一起交流分析寝室建设中的问题,同学们针对具体示例表达自己的认识和观点。罗莎借此引导全体同学思考,学会倾听与分析、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有效沟通、学会建立约束、学会管理自己,建设大学期间个性化的和谐寝室,让寝室这个集体为每一个成员提供有力的支撑,成为大学期间美好回忆之一。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摄影:马云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