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19-11-17
摘要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17日下午14:30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拉开帷幕。弘深学院历届辩论队的优秀学长学姐为本场比赛的评委,2019级辅导员邹霞老师和诸多热爱辩论的同学也纷纷来到现场见证这场角逐。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17日下午14:30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的评委是弘深学院历届辩论队的优秀学长学姐,2019级辅导员邹霞老师和诸多热爱辩论的同学也纷纷来到现场见证这场角逐。

(1).jpg

通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生化大类班辩论队和数理大类班辩论队最终角逐决赛舞台。比赛开始前,一段记录着新生辩论队的点点滴滴的暖场视频引起现场笑声不断,缓解了参赛选手的紧张心理。在团委副主席余咏涛说明了比赛规则后,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正反双方一辩分别围绕“科技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这个辩题进行时长3分钟的开篇立论,提出了各方的定义和判标。紧接着进入了激烈的质询环节,双方二辩都竭力找出对方的漏洞,一问一答,双方不分上下,分别进行了归谬和小结。在申论环节,双方三辩展开猛烈的进攻,随后四辩稳稳地接盘,将进攻一一化解。经过5分钟的中场休息,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提出伦理界限是为科技发展划定一个禁区,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谋福祉,反方辩手随即进行反驳,指出伦理是应该的,但不应该有界限。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同时,辩手们也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用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给到场观众一场思维上的盛宴。最后,正反双方四辩分别以清晰的思路和和巧妙的陈词总结和升华了己方观点,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jpg

在观众的提问环节后,评委们经过深思熟虑的讨论得出了比赛结果:生化大类班辩论队以9:6的优势战胜数理大类班辩论队,获得弘深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数理大类班辩论队四辩廖浩云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电气电子大类班辩论队选手方星获得全场最佳辩手。评委肯定了同学们出色的表现,也指出了辩论中的不足,并给予鼓励。至此,重庆大学弘深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3).jpg

在新生辩论赛的平台上,弘深学院新生充分展示了其在思辨领域的风采。通过新生辩论赛,选手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加深了思维深度、掌握了沟通技巧,同时还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