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以花相伴,与爱同行”研究生花艺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研究生院 陈默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9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知礼研雅学社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花艺培训活动在A区八教110教室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9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知礼研雅学社承办的重庆大学研究生花艺培训活动在A区八教110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以花相伴,与爱同行”为主题,邀请到重庆子木花艺学苑校长、CIP国际认证注册职业花艺师考评委员、中国高级花卉园艺师考评员陈忠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分为花艺理论知识和实践两个环节。在理论部分,陈忠为现场的研究生同学们讲述了中西方花艺的起源、流派和类型,重点介绍了中国传统花艺的风格、特点、鉴赏方法,并结合国际参赛作品讲解了花艺制作的技巧、造型和花材搭配等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花艺。在实践部分,同学们根据陈忠的讲解、演示和现场抽取的主题进行实践操作。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设计自己的花艺作品,陈忠全程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在全场作品完成后,陈忠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点评,挑选出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的带走了自己创作的花艺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深化了对花艺的认识,激发了对花艺的兴趣,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到了经典的东西方文化,提高了发现美、欣赏美和鉴别美的能力。

图8.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发展新机制,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研究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研工部将会继续举办多样的美育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和水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