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涓滴汇流”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摘要
2019年12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涓滴汇流”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涓滴汇流”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于2019年10月启动,至12月结束,历时3个月,共有16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学院分队参与。活动以尊老爱幼,助残扶弱、扶危济困、帮教励学为宗旨,涵盖关爱老人、垃圾分类、爱心捐赠、普法宣传等内容,参与志愿服务的研究生达300余人次,发布了30余篇新闻和推文。

图片1.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队活动

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动学院、管科学院分队深入养老中心和敬老院开展了尊老敬老主题志愿活动,通过给老年人过生日,和老年人包饺子、玩游戏,与老年人围坐在一起聊天等形式,为老年人送去关怀与温暖。老人们则以过来人的身份为研究生志愿者们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奋斗历程,嘱咐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资源与安全学院分队活动

资安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和高研院分队开展了关爱离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询问了解他们退休后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于重大校史沿革的回忆,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图片3.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队活动

材料学院、环生学院、公管学院分队通过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生科学院、化工学院分队通过拾捡垃圾、悬挂环保标识牌、清扫校园角落杂物等行动,在校内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大家维护美好校园环境的意识。

图片4.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队活动

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分队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发起了冬季旧衣捐赠活动,将收集到的干净整洁的衣物通过专业回收机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仅经管学院分队就募得衣物1678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需要的人送去了一份温暖。

图片5.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计算机学院分队活动

计算机学院分队在感恩节来临之际走进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了手工亲子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与家人和医护人员一起制作手工作品。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作品向陪伴照顾他们的父母和医护人员表达了爱意。法学院分队走进了社区和小学,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弘扬了法治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丰富,内容多样,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