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七十风雨路,九秩沉浮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12-22
摘要
2019年12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携同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的“七十风雨路,九秩沉浮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D1133举行。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为纪念祖国七十华诞与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秉承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推广我校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快速熟悉校园,融入校园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携同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的“七十风雨路,九秩沉浮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D1133举行。

-76c46e59ac623171.jpg


在主持人的热情开场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邀请到了环境与生态学院团委副书记吴京成,学生会主席甄智鹏,学生会副主席肖静,学生会副主席黎梦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祝天鸿和张潇。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成功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有高调俱乐部、全员工一、睿智小组、工四吃饭大队、兄弟会以及翰林学院共6个小组团队。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接着进行第一环节热身赛—“眼疾手快”。在主持人的指令下,选手们进入了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工作人员精心筛选的题目只让选手们小试牛刀,总有选手在主持人还未念完题目时便坚定地说出答案。全场不时爆出的欢呼,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紧接着,来到了第二轮的“细致入微”,本环节需要选手们在观看视频后回答问题。在这一难度陡增的环节,翰林学院组的选手们仍然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并在这一环节中拔得头筹。

-7a8e494577626596.jpg

本场竞赛的焦点环节——“唇枪舌战”,这是一个有关当下时事政治的小型辩论赛。在进行“解决香港问题是否就是解决经济问题”的话题时,两方辩友言辞犀利,你来我往应答如流,正方提出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一观点引来全场热议,而来自睿智小组的反方一辩马上拍桌而起,就其言语逻辑提出质疑,关于“经济问题的背后是国家与国家的政治纠纷”的激烈辩答将全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双方思想的碰撞,让选手们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于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6e6e46345c3674f7.jpg

随着“一站到底”环节的到来,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各组全力以赴勇争第一。最终全员工一小组荣获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在选手们紧张激烈的作答和欢声笑语中,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cad2365775a24ce.jpg

此次活动给新生创造了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对祖国光辉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祖国发展的信心。比赛中,选手们用渊博的学识和精妙的语言,诠释了自己心中“爱国”与“奋斗”的深厚内涵,充分展示了重大人拼搏争先、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与澎湃青年之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