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石柱县城“青少年之家”开展了“走近青少年,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

日期 : 2020-01-17
摘要
2020年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石柱县城“青少年之家”开展了“走近青少年,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

2020年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石柱县城“青少年之家”开展了“走近青少年,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指导思想,以走近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引导青少年为活动内容,从而实现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的美好愿景。   

1.jpg

活动分为团队游戏、手工活动、毛笔练习、棋艺交流、科学实验和歌曲教学六个部分。现场11名小朋友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亲热互动,共同筑造青春强国梦。   

6.jpg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共同复习了学期所学古诗,为接下来“你画我猜”的团队游戏做准备。在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结合自己的想象力完美诠释了对所绘诗句的理解,展示了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思维方式。       

经过团队游戏的预热,在接下来的手工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让小朋友们共同编制一个灯笼,引导小朋友们体会凝聚力对一个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使小朋友感受团队工作时协调分工的必要性。   

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分别以传统文化和科学小实验为突破口,带着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写春联、下棋的乐趣,并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小知识。

4.jpg

活动以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宣告结束,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和石柱“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一起唱响了共筑强国梦的青春之声。

5.jpg

通过本次活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践团的全体成员与石柱当地青少年近距离交流,教育青少年热爱伟大祖国,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