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2021年3月18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紧跟党中央步伐,于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310教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18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310教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专题活动。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图片1(封面)副本副本.jpg

在主持人陈灿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强调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图片2副本副本.jpg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强调了党史的地位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陈灿认为,以史为镜,以史为源,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精神滋养,方能在纷繁复杂的变化挑战中不忘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关于如何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王阳分享了自己观点:“我们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起好党员的带头先锋作用,切实为同学服务。”

图片3副本副本.jpg

专题学习最后,为加深党员同志们对党史的学习,支部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比赛。支部党员分小组积极参与了竞答,本次比赛巩固了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

图片4副本副本.jpg

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支部党员陆雨桐表示百年党史内容丰富,凝望党史,为的是品悟信仰,为的是传承真理。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中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传承智慧力量,在实践中不断筑牢初心使命,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