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图书馆志愿活动

日期 : 2022-04-01
摘要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022年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组织并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图书馆志愿活动,协助图书馆老师开展图书分类整理、搬运上架工作,给读者营造安全舒适、整洁有序的阅读环境,在书香中传递了温暖与爱心。

2022年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顺利组织并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图书馆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中,共计20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协助图书馆老师开展图书分类整理、搬运上架等工作,共同营造舒适、整洁、有序的图书馆环境。

图片1(封面).jpg

2022年3月31日上午,首批志愿者准时集合于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大厅。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工作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确保每个人遵守图书馆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随后,活动负责人与图书馆老师进行对接,根据所整理书籍的重量、数量,成员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分别由图书馆老师带领前往不同的图书室,开始进行书籍的整理工作。

图片2.jpg

整理图书时,各志愿小组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任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活动中,图书馆老师重点强调了工作安全问题,提醒志愿者们注意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保证工作安全。整整一上午,志愿者们按照每个图书室老师的要求,将图书搬运上架、整齐排列,确保图书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整理完毕后还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简单的打扫清洁,形成了良好的图书室秩序,同时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整洁的环境。随后在4月1日下午,第二批志愿者们在活动负责人与老师的带领下,同样安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图书整理工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3.jpg

排书并整理图书是一项脑力兼体力的劳动,志愿者们需要拥有一定的图书排列知识,并熟悉各类图书的摆放位置及规范,还需及时地发现摆放位置错误的图书并归放于原位。本次活动中,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在图书馆的书香中传递着爱心与温暖,传承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